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12.08-103.12.10 人文及管理學院邀請福建集美大學蔣曉蕙院長蒞院訪問演講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福建集美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蔣曉蕙院長及黃玉清教授應本校人文及管理學院諸承明院長邀請,於103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蒞臨本校訪問演講。集美大學是福建省屬多科性大學,省重點建設高校,面向全中國招生。集美大學歷史悠久,1918年創辦迄今已有九十多年的歷史。1994年在原集美航海學院、廈門水產學院、福建體育學院、集美財經高等專科學校、以及集美高等師範專科學校等五所高校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目前的集美大學。
集美大學位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現有二十個學院,專業覆蓋工學、農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理學、文學、法學和藝術學等九個學科門類。全校的全日制在校生26,000多人,專任教師1,500多人,並有四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集美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設有工商管理、市場行銷、會計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旅遊管理、以及電子商務等六個本科專業 (大學部學系),會計學碩士班和農業推廣碩士班,學院現有專任教師98人,學生約有2,300多人。
活動於12月8日由黃玉清教授的專題演講揭開序幕,黃教授以廈門市人力資源管理之現況與發展為題進行介紹,內容充實,讓同學獲益良多。12月9日中午,由國際事務中心程安邦主任安排餐敘,承蒙本校大家長趙涵捷校長親自出席,雙方並互贈紀念品,象徵兩校友誼長存。12月10日下午則由蔣曉蕙院長對經管系全體研究生進行專題演講,講題是福建省經濟發展現狀。由於福建與台灣距離最近,兩地經貿往來互動頻繁,所以蔣院長的演講正可讓同學對於福建省經濟發展的重心與方向,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此次活動至此圓滿結束。兩院院長並互許未來將加強推動各項交流活動,並由兩院交流逐步擴大至兩校的全面交流。
瀏覽數: